close

政府推行電子發票已經超過十年,說是可以減少紙本發票用量,且能減少成本。
但一開始似乎很擾民,到現在2020年了!還是有傳統的發票啊!

 
而且感熱紙的發票保存不易,放太久會變淡;
噴到酒精會變黑,可能會毀掉整張發票,還是張中獎發票😱😱😱後來用夾鏈袋保護…
 
有些店家還會印出一堆折價券在後面,哪裡環保?
而且感熱紙是不能回收的,在社區丟回收才知這件事,感覺沒有比較環保。
 
直到前幾年才發現有雲端發票,也就是電子發票載具。
一開始申請會給你一張條碼的卡片,讓你結帳時拿給店員刷,但這時我並沒申請載具條碼。
 
直到三年前我才知道載具有另外抽出獎項,而且名額很多,最高有100萬喔! 
當然立馬申請來用,相見恨晚啊~~~~
我很多朋友都不知道載具有額外的獎項,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。
獎項是用抽的,還蠻多名額,但其實不好被抽中。
本人只抽中過一張全聯載具五百塊,還是店員告知才知道😂(幾個月之後又中了一張,載具特別獎500塊,真的很不錯)
我也有不少朋友中過五百塊,我也會推薦朋友使用。
 
 
財政部-電子發票載具資訊和申請👉🏻https://www.einvoice.nat.gov.tw/EINSM/ein_upload/html/ESQ/ESQ801W.html
 
我不是用財政部官方的APP,因為介面比較難用。
上網申請載具後,下載「雲端發票」APP,我是習慣用這個。
還下載其他能集點的APP,有興趣可參考上圖去下載。
發票怪獸很可愛,餵食發票讓怪獸長大,受女性歡迎。(申請邀請碼填IK7CG9AT)
aifian是可以換現金的,能換多少是用抽的,但要七天內發票才行。
afian申請會員,推薦人寫tension413,可以現拿100塊,推薦朋友也能拿100元。
 
載具APP還可以把各店家的會員卡都存在裡面,就不用帶卡出門了!
而且載具條碼也會一併出現在頁面,很方便!
 
一開始常常忘記拿給店員刷😩
只好回去拿紙本刷條碼,至少對獎不用一張一張對,也能手動輸入傳統發票。
但發票沒用載具,還是要保留紙本啊!中獎不見的話,是不能領的喔!!!
後來習慣後,也把信用卡、悠遊卡、icash等卡片綁進去,這樣在實體店家刷卡,就不用拿出手機刷載具了!
像是去加油根本不方便拿手機刷載具,直接存卡片就很方便。
還有一些生活繳費帳單和電商載具,通通可以歸戶到自己的載具裡;
沒歸戶到載具的,中獎是會郵寄紙本給你的。
 
有用LINE PAY或其他電子支付的人,也能把載具設定在裡面,方便付款時,發票直接存載具。
 
再來就是中獎發票的問題,APP自動對獎很方便!
雖然很多人還是喜歡一張一張對,但可能會看錯,所以紙本我還是都會掃描進去。
歸戶載具的中獎發票要去印出紙本兌換,通常我都去7-11 ibon印,或是拿去全聯直接兌換存到福利卡。
後來我改中獎直接存到指定帳戶,省去兌換的手續。
不過載具APP對不熟3C的人還是有點困難,推動仍有需一段時間才會越來越多人使用。
就跟信用卡、電子支付一樣,有些人還是覺得要拿到現金比較實在。
 
最後,有興趣統一發票歷史的人,可以看一下👉🏻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