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現在除了空氣品質不佳要空氣清淨機外,居家睡眠環境也是很重要啊!
一直想要一台塵瞞吸塵器,但一直猶豫不決,畢竟也是要幾千塊。
趁著領年終和尾牙獎金,買了有大拍之稱的IRIS雙氣旋除塵瞞吸塵器。
 
但也是選了很久,比價錢和版本,其實二三代差異不大,差在濾網是銀離子,還出到台灣限定的粉紅3.5版。
 
後來透過Shop Back去搜尋購買,可以賺額外的回饋金,積少成多,有超過一百個品牌,直接搜尋產品名稱比較👉🏻 https://app.shopback.com/twn?raf=9rxrcr
 
最後在奇摩購物商場選了不到台幣兩千五的3.0版本,耗材的部分,可以之後再選購,或是跟塵蟎機一起買。
我是之後才買的,都是兩入的包裝。
  
不到兩天就收到了!立馬拆封來吸被單和床單,店家包裝的還不錯。
 
使用前先詳閱說明書喔!
 
開關設計簡單,我都直接長按選最強的,最弱的是無拍打。
 
顏色紅色是很髒,橘色是中等,綠色代表乾淨。
慢慢來回按照順序,我是直的橫的交叉,正反面都要吸,吸到變綠色為止才安心,這也是一種樂趣😂
 
之前才換過被單和床單,加上住的地方有除濕和空氣清淨機,所以沒那麼可怕,但也是吸到不少塵瞞和細小灰塵。
 
後來拿去男友家測試,一開始一直亮紅燈,尤其是床單最可怕。
布料的座椅也能吸,我一開始還拿去吸客廳厚的人工草皮,但不能吸地板喔!!
 
吸完最好清潔集塵袋和吸頭,才吸一組床單和棉被就這麼可怕,每天都睡在塵瞞上面啊~~~~😱
集塵袋可以水洗的,用牙刷輕刷,然後晾乾再裝回去。
吸頭會卡一些灰塵,最好擦一擦,細部可用棉花棒。
 
沒有要使用的時候,可找個地方立著放,我是收到箱子,塞到櫃子底下的空間。
 
濾網和集塵袋最好半年到一年換一次,不然卡灰塵,馬達應該很容易壞,也怕過熱發生危險。
使用中如果按鍵紅燈閃爍,務必先關機,這時機器會降低運行功率;可能是集塵袋灰塵太多,也可能是過熱,最好倒掉灰塵,休息一會再使用。
 
缺點的部分…
用不到三個月,有次好像太熱,把濾網拿出來看,結果濾網下方黏膠有點變形,熱的時候還能推回去,但放涼再拔出就定型了!裡面也卡不少灰塵,直接上網訂耗材,這真的要注意!
集塵盒和機身好像沒有很密合,不知道是不是我這台有瑕疵?還是原本就這樣?
還有運行中真的蠻吵的,會聽不太到其他聲音。
 
畢竟這台不到三千,多少會有缺點。
在意的話,購買前請三思,不然這台蠻適合預算少的人。
 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