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YI-CHIH CHANG 0145.jpg
早在多年前,看到同學在澳洲跳傘的影片,就想…如果有機會一定要挑戰一下!!!
直到離澳前幾個禮拜才安排行程,選在離雪梨最近的臥龍崗Wollongong,而且有免費接駁車接送。

再來就是比價!!
看過Skydive官方和多間旅行社,
當時官方平日優惠價是244澳幣(不含照片影片、保險和跳傘35澳的規費)
旅行社都是便宜一點,但還是有價差。

 
最後發現金龍旅行社只要210澳(現在漲價了!但還是便宜很多,而且官方也漲了!)
就決定是你啦!!!立馬下訂~~~
IMG_6265.PNG               
下訂付款後,旅行社人員會寄資料給你,必須把收據印下,作為報到的依據依據。
如果有任何疑問也能寫信或打電話詢問,他們蠻有耐心回覆的。
還有交代跳傘前必須在網路上註冊AFP會員,並在當天繳交35元規費,否則無法跳傘!!
(車上司機和現場有平板讓你申請,如果你忘了註冊的話)
IMG_6267.PNG            
我是訂4/11,本來想訂13號生日當天,因為14號離澳,怕天氣因素取消而提早幾天。
結果運氣很好……
11號到接駁車集合地點時,天氣似乎不太好,司機在等消息,要我們先不要上車。
後來就對大家說:非常抱歉,今天取消😱😱😱
過沒半小時就收到官方簡訊,詢問是否要改期,在簡訊上回覆他們改13號。
(哈!老天還是要我生日當天跳傘)

 

IMG_2641.JPG

13號早上八點半去搭接駁車時,整車很滿,大概是天氣一放晴,今天報名的人就非常多。
因為我是改期的,要等全部人上車看是否有空位,我才能上去,還好還剩一個空位。(好險啊~~~)


IMG_2768.JPG

從雪梨市中心到臥龍崗約兩小時車程,到了要在外面等,叫到你的名字後,才能到櫃檯報到。
櫃檯人員會很熱情的迎接,問你要加購哪種配套,還有要繳交規費。
我加了249元的第三人攝影,比教練手持都是近照來的好,減少拍失敗的風險。

而且另一個教練會360度的環繞拍攝,有遠有近,可避免只有臉變形的近照😆

曾經看過某背包客的跳傘影片,跳出去有幾秒是拍到天空,完全沒拍到人。

也沒辦法挑教練,一切都是命!

所以多花大概一百也值得,總共花了近500澳幣💰


 

眼看外面的人越來越少,很多人都跳完回來領證書,我還在等等等等阿~~~

而且沒看到什麼台灣人,韓國人還不少,其他很多都不是亞洲人。
等到最後幾人才有跟一位台灣女生說到話,他說他前一天才訂貴很多。
建議一定要先一兩個禮拜前在網路上預訂!!而且太晚訂,會被排很後面才跳!!!
我們到中午12點多才被叫進去繳錢和量體重,要我們1點多再回來著裝和聽講解。

IMG_2772.JPG

著裝時,不一定要穿他們的衣褲,衣服太多人穿,有點味道…... 褲子有點鬆垮,後來有人回來才找到最小的褲子穿。

著裝完畢就聽動作講解(如上圖)

  

之後教練會來找你,會用奇怪的發音叫你本名,有教練直接打在手機上找人,還好我聽得懂教練在叫我  
((教練都蠻帥的~哈哈!所以一直傻笑))
然後馬上跟他說英文名字,免得讓他很難唸😂
出發前會來一段interview,還有另一位側拍的女教練也有拍一段訪問,可惜沒用她那段,那段影片我講的比較多話耶!😭


IMG_2781.JPG
(((等待時,大家都在抬頭找降落傘,要開傘幾秒後才看得到,實在太小了!)))

 

我們是第12組,當天少說有13組吧!(一組約9-10人,加教練大概20人)

我們是搭接駁車的最後一組,聽完講解又等了一會,上小巴都兩點半了!
大概要搭20幾分才會到小機場,到了機場還要等飛機回來,中午沒吃實在很餓耶!😭
YI-CHIH CHANG 0021.jpg

三點半時終於要登機,全部的人都快上了!
我問教練我是不是第一個跳?

他說不是,你是第二。

(呼~好險!第一個人在開機門會直接看到下面)

YI-CHIH CHANG 0036.jpg 第一個跳的是韓國男生,他看起來很緊張XDDDD  ((我的雙下巴😭😭😭)) 

YI-CHIH CHANG 0042.jpg

YI-CHIH CHANG 0116.jpg
眼看飛機越飛越高,空氣越來越冷,我猜大概五度左右。

機艙門打開後,風很大,等候高度到達一萬四千英呎,綠燈亮才能跳。((現在升級到15000ft,也有7000ft的,但建議跳最高的!))

跳出去時,沒有想像中的緊張和可怕,因為沒讓你猶豫就跳出去了!

YI-CHIH CHANG 0138.jpg

 

YI-CHIH CHANG 0155.jpg
我是整個頭朝下大概快十秒((真的自由落體啊~~~)),才開小傘,教練拍肩要你可以放手比動作了!YI-CHIH CHANG 0159.jpg

YI-CHIH CHANG 0163.jpg

  

 

YI-CHIH CHANG 0194.jpg
然後第三人教練也飛來我前面拍,跟他一起亂比動作😂😂😂但臉超醜,還好有買第三人攝影啊!

但風實在很大,比動作要撐著,臉也被吹的歪七扭八的,大概自由落體40秒後就開傘了!

YI-CHIH CHANG 0218.jpgYI-CHIH CHANG 0214.jpg

耳膜因為氣壓會有點痛......開傘後就會慢慢好!

頭髮整頭亂,就算綁馬尾也差點被扯開,但長髮的人最好頭髮要綁起來,才不會打到教練。

開傘後是想吐的開始,教練會控制傘,一直繞啊轉的,落地後差點吐,還要擠著笑容對鏡頭做個結尾😱😱😱


  

緩緩的走回集合地點,同機的韓國女生吐慘了!差點想自己搭火車回去。
後來等照片影片好了之後,沒什麼時間確認裡面的內容,就必須上車回市區,回去都晚上六點多了!
建議跳傘要安排整天的時間喔!

除非你是自行前往,才能提早離開。

還有要詳讀跳傘注意事項!!!!!!!
有些身體狀況不適合跳傘,像是懷孕、感冒、近視太深等等
還有前後一天不能去潛水!!
因為在高空有壓力,前面耳朵會有點痛
何況是上面幾種狀況......嚴重可是要人命的
所以怕有狀況的人最好詢問清楚喔!!

祝大家都能挑戰成功,留下美好的回憶!

arrow
arrow

  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