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N年前在台南生活時,在鹿耳門聖母廟向月老求了紅線,現在終於可以還願了!🎊
台南有幾間有名的月老廟,鹿兒門聖母廟就是其中之一。(附近還有鹿耳門天后宮,常常有人搞混)
平時有時間我就會騎車去廟裡拜拜,拿紅線姻緣袋過個香爐,有對象的話,也要回去問月老。


好幾年沒回來,大門改建超大,變得很氣派!!!
每年元宵這邊都有鞭春牛活動,重頭戲就是高空煙火和蜂炮,非常推薦前來觀賞。
來拜拜停車是非常方便的,廟前廣場非常大,不怕沒車位,機車騎進去可以停在左側。


月老位在後殿三樓的左側,基本上我每次去全部都會拜,在前殿右側買金紙和香,還有一包餅乾。
不知道順序怎麼拜,插幾支香,可以問廟方人員,不過香燒很快,動作不能太慢。
最後拜到後殿三樓,就能拜月老了!

 
要怎麼拜月老??
柱子上都有寫,按照上面拜就對了!不懂可以問廟方人員。
填單>點一支香>跪在月老面前唸單子上的內容>唸完擲杯,求到聖杯為止,沒有的話要重唸再擲杯!
最後拿的紅線要綁在姻緣袋上,可請廟方人員幫忙綁。
拿兩顆糖果和投一百塊功德費,這樣就可以了!記得姻緣袋要過香爐喔!
姻緣袋平時隨身攜帶,放在錢包或平常背的包包裡,我是放錢包,而且要注意線有沒有鬆掉,要綁緊。



看著後殿兩側樓梯旁的牆上貼著滿滿的照片,就知道有多靈驗了!已經有四萬對左右來還願!!!

還願要先準備好幾樣東西!!!姻緣袋裡面有一張還願說明,但有些不清楚就上網查或問長輩。
1.鮮花(左右個一支就行了!我買太多)
2.四果(並不是指四種水果,而是當季水果,我是買蘋果三顆,但有些水果不適合拜拜,自行估狗囉!)
3.喜餅(可用糖果代替,我是買傳統的漢餅)
4.謝卡(這個好像不一定要,有些人沒放照片,我是只有登記,拿朋友幫我設計的
插畫謝卡
5.紅包(隨喜,包雙數)
準備好這些東西,還願登記處的人員會帶你們還願,還會要你在鴛鴦簿上留資料,這樣才知道是第幾對。


完成後會拿到號碼,改天回去才好找到自己在哪。
姻緣袋回家後就不要隨身攜帶了!建議放在床頭,我們沒床頭就放床下面的空間。
PS.我的姻緣袋是十多年前舊款的,現在是紫色的,圖案也不同。

arrow
arrow

    Ca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